番茄的吃法和食用禁忌

 

【如何选购】

 

要尽可能买正圆形的,不要买扁圆形的,因为正圆形的果肉厚,扁圆形的果肉薄。蒂部小的番茄可食率高,所以要拣蒂部小的买。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不要买青番茄以及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番茄,因为这种番茄不仅营养差,而且含有的番茄素有毒性。

 

一般来说,旺产季节吃番茄,物美价廉。“反季节栽培”的番茄,由于生态环境难以满足番茄生长需要,成本高,售价也高,而且吃起来味道淡,营养也差些。

 

【营养成分】

 

番茄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多,番茄红素、糖、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以及有机酸和酶等。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为苹果的三至四倍。

 

番茄还含有一种抗癌、抗衰老的物质——谷胱甘肽,能使体内某些种类细胞推迟衰老,减少癌病的患病几率。

 

【药用功效】

 

中医认为西红柿甘、酸、微寒,入肝、脾、肾经脉,可养颜美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

 

(1)。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抑制突变、降低核酸损伤、预防癌症等多种功能。

 

(2)。番茄可以促进钙、铁元素的吸收,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番茄的吃法 番茄的食用禁忌 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