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的好处和坏处谁了解

 

1、参与细胞膜的组成

 

细胞膜的结构需要胆固醇来支撑。如果饮食中严格控制脂类,会导致细胞更新换代受到影响,老化严重的细胞会影响器官的供能。没有了胆固醇,细胞膜会因为没有支撑而发生变形。最终导致由细胞组成的器官和组织受影响。

 

2、是人体合成类固醇激素的原料,如性激素

 

如果没有了胆固醇,我们就会生活在无性别的世界里。少了很多欲望,岂不是很和谐,那么种族的延续将是件奢望的事。

 

3、在阳光的照射下,皮下的胆固醇可以合成维生素D

 

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保证生长发育和维持正常人体所需要的钙,胆固醇缺乏还有使孩子长不高,还会诱发成年人骨质疏松。

 

4、胆汁的组成成分,帮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缺乏胆固醇人体对脂肪的作用就会减弱,脂肪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给人体提供能量的大户,还能保护内藏,维持体温,促进脂溶维生素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的好处 胆固醇的危害 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