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维生素C过量危害大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感冒了吃维生素C就会好,这样就形成了一种思想,维生素C能治疗感冒,甚至有的人会大量的补充维生素C,导致维生素C补充过量。维生素C过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正确明白这些补营养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为身体保健。

 

一、为什么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在人体内不会被储存,但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促进神经递质的合成;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促进铁、叶酸的吸收和利用;清除自由基;促进抗体的形成,增强抵抗力;促进钙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能够在胃中形成一种酸性介质,防止不溶性钙络合物的形成;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维生素C充足可降低胃癌以及其他癌症的危险性等。

 

二、为什么说补充维生素C能治疗感冒?

 

维生素C能治疗感冒,其实是因为维生素C在人体内能促进抗体的形成,增强抵抗力。感冒的时候补充维生素C提高了机体的免疫能力,相对感冒会好的快些。而不是因为维生素C能治疗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过量的危害 维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