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健康的吃鱼方法

 

有几个部位吃不得

 

另外,就像吃水果不得已削皮一样,我们自己也可以主动减轻污染的影响:鱼先去皮再烹饪。同时,不吃或者少吃鱼的肝脏。许多人吃鱼的时候喜欢吃鱼肚子,觉得刺少又肥嫩。其实鱼的肚皮往往是污染物浓度最高的地方,毒素容易沉积其中。

 

选择相对安全的鱼

 

无鳞鱼(比如鳝鱼、海鳗)更容易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因为鱼鳞的作用就像是一道水坝,能够拦截住水中的金属。

 

吃鱼要选择小型鱼。首先,小型鱼处于食物链底层,积累的毒素更少,更加安全。其次,小型鱼的数量较多,对生态的冲击较小。即使同一品种的鱼,个头小的也更加安全。

 

近海野生鱼种,是优良的欧米伽3脂肪酸来源,产量大,鱼龄短,是海洋中的次级消费者,体内不会累积有害物质。

 

素食的鱼也比荤食鱼更加安全。金枪鱼等肉食性鱼类处于食物链顶端,体内污染物含量高,老人或儿童应尽量少吃,以降低毒素摄入风险。

 

回流寒带鱼,体内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在生态系统中属于次级消费者,捞捕对生态无害。含嘌呤量适中,痛风患者注意食用量即可。

 

近海捕捞的白带鱼,体色银亮易辨认,盛产期为6—11月。市场上也有远洋捞捕的白带鱼,体色灰黑,比较便宜,但因长途冰镇,肉质粗糙,内脏血水未除,也影响鱼肉风味。特别应注意的是,鱼皮银粉含较多嘌呤,有尿酸血症患者不可多吃,或请鱼贩先将鱼皮刷洗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鱼好 吃鱼的方法 吃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