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补肾养生这些食物不能少

 

白领人士应该注意自己身体发出的过劳信号。过度疲劳的背后可能隐藏着肾、肝、脾等脏腑功能下降的问题。一般来说,身体在感觉疲劳的同时,通常还伴随着以下症状,如记忆力减退、头晕耳鸣、失眠多梦、四肢畏寒、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或早秃、夜尿频多、免疫功能低下等,这些问题综合起来就是过度劳累引起的肾虚表现。

 

白领人士过劳,首先需要补肾精。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肾为五脏之母,肾虚衰会导致肝衰、心衰、脾衰、肺衰,由此可见,五脏衰老主要都是由肾虚引起的,而且肾“藏精”,对人体的生长、发育、水液代谢和纳气有重要影响,故肾为人的“先天之本”、“生命之源”。因此要缓解疲劳,就得及时补肾。

 

在不少情况下,肾虚是身体疲劳的一种正常反应,提示人的身体已经进入一个综合性疲劳状态,需要进行调理了。白领人士要特别防止过度疲劳,要善于缓解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同时,白领人士应该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各种事宜分清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不打疲劳战,尽量减小无效劳动,避免长时间加班熬夜。

 

对于过度劳累的白领人士来说,越是劳累的人越需要“奢侈”地拿出休息的时间,保证睡眠,不破坏正常的睡眠周期,方能保证有充沛的精力。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补肾壮阳的食物食谱都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补肾食物 补肾食物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