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好的小米

 

挑选小米时的注意:

 

1 看 优质小米的米粒大小颜色均匀,呈乳白色、黄色或金黄色。价格比普通的要贵出很多。农贸市场上一般小米的颜色是淡黄色的,如果颜色出奇的黄就要注意是否染色。

 

2 闻 具有清香味,无其它异味。否则就是放置时间太长的陈米味道了不要购买。

 

3触 质量不佳的小米用手易捻成粉状或易碎,碎米多。

 

小米易变质,教你聪明储存

 

一般含糖较多,糠内含有较多脂肪,高温条件下易变质变味,温度和水分偏高时,容易发热霉变。所以小米储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放在阴凉干燥,通风较好的地方,不能暴晒,可阴干。

 

2储藏前应去除糠杂。

 

3发现若吸湿脱糠,发热时,要及时出风过筛,除糠降温,以防霉变。

 

4容易遭蛾类幼虫等危害,发现后可以将其除去后单独处理。可在容器内放上一袋新花椒即可防虫。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小米的挑选方法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各种养胃的小米粥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挑选小米 挑选小米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