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要控制总能量,多喝水,大量喝水可以促进尿酸排出,饮用水最好是白开水,发病期每日应该喝水2000ml至3000ml之间。

 

禁止喝酒,因为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容易导致痛风急性发作。啤酒海鲜最容易引起痛风的急性发作,两者均嘌呤含量较高,各自都是痛风的高风险因素,加在一起是雪上加霜。

 

限制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心、肝、腰、胰、肾、脑、肚)、肉汁、肉汤(各种肉、禽的浓汤或高汤)、沙丁鱼、小虾、鱼籽、蟹黄、牡蛎等。

 

常吃碱性蔬菜水果,适当补充维生素C,多食蔬菜和水果,如大白菜、萝卜、黄瓜等、海带等。但菠菜、龙须菜、蘑菇、香菇、香椿头、花菜、青芦笋、豆苗之类,因含嘌呤较多,也应忌食。不宜喝咖啡、浓茶。同时,不吃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洋葱、花椒、茴香之类。

 

痛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自己身体和对营养的无知。其实只要能合理科学从饮食方面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管好嘴,迈开腿,痛风也是可以控制的。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 痛风饮食 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