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最佳营养圣品

 

“素食者”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时尚很雅致,有些素食者是先天的,而大部分是后天养成的习惯。他们有的因为信仰,有的要保持身材,有的是遗传,总之由于各种原因,我们身边素食者还是很多的。素食者往往不吃肉、蛋、奶类食物。可是我们人体所必需的三大产能营养素之一“蛋白质”就主要来自肉、蛋、奶类食物。所以素食者很容易缺乏蛋白质。

 

缺乏蛋白质有哪些危害呢,那我们先看看蛋白质的功能:1、构成和修复组织;2、调节生理功能;3、提供能量。我们身体的细胞、组织、肌肉、器官、骨骼、皮肤、头发等都离不开蛋白质。所以缺少蛋白质会给人体带来各种各样的危害,严重影响健康。为了保障素食的营养均衡,多吃大豆类及其制品就是不二选择了,因为素食中大豆含蛋白质是最优质的。那大豆类主要有哪些营养呢?

 

一、蛋白质

 

大豆俗称“地里长出来的肉”也就是说大豆的营养很高,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大豆类包括黄大豆、黑大豆、青大豆、褐大豆及双色豆)。大豆的蛋白质含量一般为35%左右。

 

二、脂肪

 

虽说很多人害怕脂肪,但是素食者们长期不吃肉类食品,脂肪相对摄入就少了很多。我们身体离不开脂肪,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大豆含脂肪15%-20%,以不饱和脂肪酸居多。其中油酸占32%-36%,亚油酸占51.7%-57.0%,亚麻酸2%-10%,此外,还有1.64%左右的磷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者吃什么好 大豆的功效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