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夏季降火的10种凉茶

 

1、利喉清咽茶

 

由西青果、射干、麦冬、黄芩组成,具有消炎止痛、利喉清咽的作用。尤其是因工作繁忙而导致“上火”的上班族,这款茶很值得推荐。

 

2、麦茶

 

麦茶中拥有与夏季匹配的成分和功效,例如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可以缓冲身体疲劳;钾和铁,对预防贫血和中暑非常有效。另外,麦茶还有降低体温的作用,因此被认为是最适合夏季的高营养饮品。尤其适合女性饮用。

 

3、菊银茶

 

将白菊花6克,罗布麻4克,决明子2克,槐米2克,金银花2克。放进锅内,倒入清水,用大火煮沸8~10分钟,即可饮用。可消暑、清热排毒,减肥降脂。

 

4、葛根茶

 

将鲜葛根切小块,清水5~6碗煎至1碗饮用。具有解肌镇痛,散热祛烦,生津止渴的功效。本茶需明火久煎,一般需水沸后煎1小时以上,若煎煮时间不足,则功效降低。

 

5、藿香茶

 

藿香、佩兰各10克,生鱼腥草30克,为二人份,切碎,加红茶10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有祛暑、化湿、和中功效;在补充水分、防暑去湿的基础上,适用于流感及轻度中暑患者,是夏季防暑佳饮。

 

6、明目茶

 

现代人已离不开电脑,而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眼睛容易疲劳。此时,不妨喝点用枸杞子、白菊花、生晒参等配成的药茶,可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降火凉茶 降火 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