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能减肥是真的吗

 

生活中,很多减肥人士都在想尽各种办法,少吃高能量的食物,希望能吃出瘦美人,鸡鸭鱼肉之类的,当然不在食物名单之中,主食也是严格控制。有人对土豆有疑问问,吃土豆到底是减肥的,还是增肥?也有很多人担心吃土豆会发胖,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吧。

 

低能量助减肥

 

土豆,又名马铃薯,属于块茎类食物,从营养角度来看,土豆含水分多、脂肪少、单位体积的热量相当低,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4倍左右,B族维生素含量也几乎是苹果的4倍。

 

土豆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淀粉9~20%,而一般大米含淀粉75%左右;研究表明,土豆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土豆脂肪含量仅有0.1~1.1%,就是说,脂肪含量微乎其微,如果你每餐主食改成吃同份量的土豆,那不仅会减少能量摄入,而且脂肪摄入量也相当有限,所以土豆可以代粮充饥。

 

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促进胃肠蠕动,疏通肠道,促进排便。与食用大米相比较,食用土豆后,更具有饱腹感,能减少食物摄入,帮助减肥;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土豆也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

 

土豆的营养价值之高,使美国营养专家断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

 

因此,土豆不仅具有减肥作用,而且不会造成营养不良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土豆的好处 减肥 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