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去燥的8种食物

 

香蕉:

 

一般人认为败火以食香蕉为最好,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尤佳。

 

不过,若脾胃素虚、阳气不足的人食香蕉就会适得其反,反会使虚火更旺。

 

甘蔗:

 

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橄榄:

 

味甘涩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于咽喉肿疼,烦渴,肺热咳嗽,咳血,饮食积滞,酒毒湿热。

 

苹果:

 

味甘性凉,具有生津除烦,开胃和脾,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具有抗癌作用。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燥吃什么好 去燥的食物 去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