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鱼竟然会中毒

在日本,人们喜爱吃生鱼片,不过,多食用的是海鱼,在中国,也同样有喜爱吃生鱼片的一些人,但是,他们食用的鱼类范围却比较广泛,除了吃海鱼生鱼片意外,还喜欢食用淡水鱼生鱼片,认为淡水鱼抓上来后,蘸酱吃生鱼片别有一番滋味,但是你知道吗,实际上不管是淡水鱼生鱼片,还是曾经在淡水生活过的海鱼生鱼片,最好不要在没有煮熟的情况下食用,因为,这些这些鱼类身体会有肝吸虫的卵,人在食用后对身体有害。

 

 

鱼头

 

许多人都爱吃鱼头,鱼头的烹饪方法也多种多样,如剁椒鱼头、清蒸鱼头等,但是,鱼头也是鱼身上不能吃的部位你造吗?由于人们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生活在水里面的鱼类,体内蓄积了大量的有毒金属污染物,例如甲基汞,有研究人员调查显示,甲基汞含量最高的位置便是鱼头部,虽然大人轻微摄入并无大碍,但是孕妇和小孩,不小心食用,危害很大,将影响胎儿和小孩的智力。

 

鱼腹黑膜

 

仔细观察鱼,你便会发现,无论是哪种类型的鱼,在鱼的肚腹内壁,都有一层黑色薄膜,而这种黑色薄膜也被称为鱼腹黑膜。鱼腹黑膜在鱼腹中起到保护作用,可以防止鱼内脏的有害物质渗透到肌肉中去,但是,这也意味着,鱼腹黑膜是有毒物质的聚集地,因此,人在使用的时候,需切记要小心的将鱼腹黑膜清除再使用,不然很容易中毒。

 

吃鱼肉,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无所顾忌,否则可能会因为不懂常识而伤了身体。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如何健康吃鱼 鱼的哪个部位最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鱼的禁忌 如何吃鱼 吃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