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肝炎患者运动帮你呵护肝脏

 

适当合理的休息是慢性肝炎病人养生的重要环节,不同类型的肝炎患者,休息及运动的原则不同,应严格遵守,加速病情的康复。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来介绍肝炎患者的运动有哪些,怎么做最护肝。

 

1、重症肝炎:重症肝炎患者肝脏结构破坏萎缩、肝功能衰竭,临床表现出极度乏力、严重的消化道症状、黄疸进行性加深,应绝对卧床休息,洗漱、大小便应专人照护,不得随便下床活动。

 

2、急性肝炎:急性肝炎患者建议卧床休息,减轻体力上的消耗,等到黄疸消退、症状明显好转以后可适度运动,以不感觉到疲劳为限度,随着病情逐渐好转,活动量可逐渐调整。

 

3、慢性肝炎活动期:慢性肝炎活动期患者不一定强调绝对卧床,可循序渐进地进行一些轻微活动。

 

4、慢性迁延性肝炎:根据病情应适当地限制其活动,以增强体力,活跃全身各器官的生理功能,不应过分地强调卧床休息。

 

5、恢复期或静止期肝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宜运动,运动量以不感疲劳为度,自觉稍微出汗即可,运动后如乏力减轻、肝功改善,可适当加大活动量或延长运动时间,但也要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炎患者的运动 护肝运动 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