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里的儿茶素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儿茶素的理化性质

 

儿茶素易溶于水,本身无色,有涩味。易被氧化成褐色物质。绿茶中含量最高。

 

儿茶素的功能

 

1、 降低癌症发生风险,抗氧化。

 

大量的动物实验研究表明,绿茶提取液或 EGCG 可预防肠、肺、肝、前列腺及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

 

茶多酚对色拉油和方便面抗氧化效果明显,柠檬酸对茶多酚抗油脂氧化有协同增效。

 

2、 降脂、降压、降血糖

 

生活中的经验,如果我们吃了油腻的食物,就会喝点茶来解油腻,利用的就是茶中的儿茶素能够降脂。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茶能降脂,就无限制的多吃油腻的食物。因为,毕竟这种降脂作用是有限度的。

 

3、 抑菌

 

我国古代没有牙膏,就有用茶叶漱口的传统。生活中,很多喝茶的人,较少得蛀牙。就是因为儿茶素能够抑菌。

 

四、喝茶注意什么

 

既然茶叶中的儿茶素有这么多的作用,爱喝茶的您,不妨在工作时泡上一杯。

 

注意,淡茶,适量。

 

因为,茶叶中还含有咖啡因,是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剂。如果喝太浓的茶,会兴奋,比方睡前喝,会影响入睡。

 

而且,儿茶素和咖啡因都会对肠胃有刺激。一到两杯茶足矣,三杯以上要慎重。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各种类型人群喝茶的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茶素有什么作用 儿茶素的好处 儿茶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