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有什么营养 怎么吃白菜好

 

大白菜的营养

 

大白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锌元素的含量在果蔬中称为佼佼者,维生素C含量也很丰富。特别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大白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大白菜引以自豪的是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大白菜的功效

 

大白菜不愧是冬天的当家菜,其功效真是不容小觑。

 

1防止感冒 冬季是感冒多发的时节,而在冬季里常吃大白菜的可预防VC的缺乏,降低感冒发生的几率。所以冬日的餐桌上大白菜 还真是不能少。

 

2 促进消化很好的减肥功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不但能润肠,还能促毒排出。再加上大白菜本身热量极低,大白菜可谓是减肥朋友的首先蔬菜。

 

3 美白抗衰老 大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是美肤养颜的不二选择。常吃白菜可以使皮肤

 

光滑滋润,防止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失去光泽,并能使褐黑的皮肤慢慢变白。

 

4 防癌抗癌 大白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及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的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防癌的作用。

 

大白菜如此健康且物美价廉的食物,也不是适合所有的朋友食用。比如腹泻和慢性痢疾患者都不宜食用白菜。而且在加工熟的大白菜不宜久放,要趁热吃。因为新鲜的白菜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大白菜未腌透或是煮熟后放置时间较长,会使硝酸盐还原成易使肌体中毒的亚硝酸盐。所以白菜要现炒现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白菜有什么营养 白菜的好处 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