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养生怎能少木耳

黑木耳学名又称云耳、木檽、光木耳、木蕊、木菌、树鸡,是木耳科木耳属一种食用菌。吃的最多的就是东北木耳。

 

 

黑木耳的营养

 

黑木耳含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含维生素B2是米的10倍;还含有丰富的胶质,对人体消化系统有良好的清润作用,具有清毛、洗肠、润肺、减少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状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多糖具有抗肿瘤活性,对肿瘤有一定预防效果。新鲜的黑木耳每100克含铁98毫克,含量是肉类的100倍以上,钙质为肉类的30倍。

 

黑木耳的功效

 

1养颜的功效:《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所以常吃木耳对于爱美女士的好处就是能养血驻颜,令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2肠道的清洁夫的功效: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于人体无意之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东西有溶解和氧化的作用。例如,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多吃黑木耳可以到达清理肠道的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3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血液黏稠度高、血胆固醇高的中老年人经常吃黑木耳有预防脑血栓和心肌梗死的作用,有利于防治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4预防直肠癌:黑木耳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植物胶质以及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这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剂,和黑木耳中丰富的纤维素共同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等癌症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木耳的营养价值 木耳的功效 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