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石榴有什么功效

 

1 石榴中抗氧化剂

 

石榴汁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如可溶性多酚化合物、丹宁、花色素苷等,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特性。在新鲜石榴果汁中鉴定出的酚类化合物包括没食子酸、原儿茶酸、绿原酸、咖啡酸、阿魏酸、香豆酸、儿茶酸、根皮苷、栎皮酮等等研究了石榴花的乙醇提取物,结果表明其有效的抗氧化剂活性极高并且具有对肝的保护。发现石榴是所测定水果中含抗氧化剂最高的水果,其含量是柠檬的11倍,苹果的39倍,西瓜的283倍,

 

2 石榴对癌症的作用

 

石榴果实提取物能引起白血病细胞的分化。白血病细胞的分化能使癌细胞转换回正常非癌细胞,这一发现提供了一个无毒副作用的癌症疗法。另有研究表明局部使用石榴籽油如果作为一种芳化酶抑制剂使类脉管并发症的发生、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产生抑制效应。

 

3 石榴对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石榴汁富含单宁,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性质,有研究表明石榴汁中某些抗氧化剂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而降低了动脉粥样硬化,石榴汁能对心血管疾病提供广泛的保护作用,这与它对氧化胁迫和血清ACE活力的抑制效应有关。

 

4 石榴对胃病的作用

 

研究表明,石榴果皮的70%甲醇提取物能够抑制阿司匹林和乙醇诱导的胃溃疡的22.37%、74.21%和21.95%、63.41%。总之,石榴提取物对胃有保护作用并且是通过抗氧化剂机制来实现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石榴的好处 石榴的功效 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