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吃什么好

 

冬菇雪耳猪胰汤

 

材料:猪胰1条,猪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

 

做法:先将冬菇洗净;雪耳浸开洗净,摘小朵;猪胰、猪瘦肉洗净,切片;把冬菇、雪耳放入锅内,加适量水,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0分钟,放猪胰、猪瘦肉,再煮沸,调味即可。

 

石斛雪梨炖鸭

 

材料:铁皮石斛鲜条10克,雪梨1个,鸭子500克,麦冬20克,枸杞子5克

 

做法:将铁皮石斛鲜条洗净,截成小段;雪梨洗净,剥皮,梨肉切块,去核;水鸭洗净,斩件;将麦冬、枸杞子洗净待用;取一小块姜洗净,切片。将准备好的材料放入紫砂盅或是炖锅内,加适量的水,炖上2个小时,调味后即可食用。

 

这里要着重强调一下石斛雪梨炖鸭。这里的石斛使用的是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含有丰富的石斛活性多糖、石斛碱、菲类化合物等有益成分,具有很好的滋阴润肺、排除肺部毒素、清热解毒、防治癌症、辅助癌症后期治疗等功效。配以众所周知的润肺佳品——雪梨,能够更好的清肺润肺,清除肺部积压的有害物质,更好的保护肺部健康。

 

提醒大家,在选购铁皮石斛的时候一定谨慎小心。目前的市场上有很多的石斛或是铁皮石斛商品,但不一定就是正宗的铁皮石斛。有的商家为了谋取暴利,昧着良心,利用几种很难与铁皮石斛区别的石斛,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购买铁皮石斛一定要认准品牌,谨防上当受骗。目前,市场是有几大值得信赖的铁皮石斛品牌,其中包括“南草堂”。“南草堂”的铁皮石斛产品之所以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是因为南草堂是资深品牌,值得信赖;还因为南草堂的铁皮石斛产品都是采用正宗的广南铁皮石斛为原料加工而成的,且不添加任何成分,保持了铁皮石斛的天然、纯正。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秋季润肺粥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肺吃什么好 清肺食谱 清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