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最佳防癌的吃法

 

大蒜里头有蒜氨酸蒜酶。大蒜切片,暴露在空气中蒜氨酸和蒜酶结合就会产生大蒜素,有抑菌和灭菌的作用,对恶性肿瘤也有这样的作用。特别是对恶性肿瘤启动阶段有作用。可以抑制亚硝酸生成亚硝酸盐的过程。

 

在很多流行病学调查中,大蒜预防癌症的功效已被认可。通过对685名胃癌患者和1131名没有癌症的人士进行的比较发现,食用以大蒜为主的葱属蔬菜的人,其癌症发病率要比不吃的人低40%。此外,专家以美国艾奥瓦州女性为对象所作的调查结果显示,每周食用1次以上大蒜的人罹患大肠癌的风险只有不吃的人的一半。

 

不过,高温会破坏大蒜中最重要的抗癌物质蒜氨酸,因此,美国国家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建议,切大蒜后别急着丢下锅,先把压碎的大蒜放置15分钟后再煮,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大蒜的抗癌功效。而独头蒜更抗癌,独头蒜实际上是植株营养不足、发育不良、不能产生多瓣的大蒜鳞茎。其辛辣味独特,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防癌作用要高于普通分瓣蒜。

 

此外大蒜还有抗衰老作用,大蒜里的某些成份,有类似维生素E与维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新潮健康最后推荐一种吃法蛋黄大蒜,既美容抗衰老,大蒜又能促进血液循环,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抑制活性酸素,减缓血管与皮肤老化。两者搭配优势互补,既能发挥好的抗衰老作用(血管与皮肤),又能对恐寒症的治疗或美容产生很多的好处。制作过程:在捣碎的大蒜里拌入蛋黄,然后用文火慢慢煎成。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吃大蒜的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大蒜有什么作用与功效?男人吃了有什么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的吃法 怎么吃大蒜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