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教你秋季养肺吃什么好

 

中医补肾养肺

 

当天气逐渐的变冷,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之中所含有的阳气也在不断的收敛,所以这个时候的养生应该主要就是以保养阴精为主要的工作。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候的养生原则应该是养收,最好能够根据季节以及天时的改变来安排我们自己的日常饮食起居,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增强身体免疫力,身体才能够更加的健康。

 

秋季的天气雨水少所以比较的干燥,并且昼夜温差比较大,从中医方面来说,这个季节的最大的困难就是秋燥,并且这股子秋燥容易伤害我们的胃部以及肺部,很多人群容易在这个季节出现皮肤干燥以及干咳少痰等等情况,甚至还有一些人出现了脱发以及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做好补肾养肺的工作了。专家建议,养生最好能够通过食谱来达到效果,例如多吃一些银耳、核桃、莲藕、沙参以及番茄等等,少吃一些具有刺激性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

 

除了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之外,则个时候应该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秋季气候干燥并且日照时间也在不断的减少,这就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情绪焦躁以及容易善感的情况。所以说,这个时候的养生工作还应该包括保持一个乐观并且良好的心态,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一个良好的养生习惯。

 

中医补肾养肺吃什么好

 

第一:白果

 

白果具有很好的滋润皮肤以及治疗哮喘的作用

 

中医方面认为,肺部的健康关系到了我们身体毛发的健康,因为我们是通过皮毛来宣泄的。并且肺部还能够将气血以及精液通过皮毛输往全身各处,这样不仅能维护了身体的正常功能,同时还很好的滋养了肌肤以及毛发。所以说,想要解决秋天皮肤瘙痒的问题,那么应该从肺部的功能失调方面着手,例如多吃一些具有很好养肺作用的白果以及雪梨。

 

白果大约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左右上市,这种水果不仅非常的肥美多汁,同时营养也是非常的丰富。在我国的一些地方,也将白果称之为银杏,具有很好的收敛肺气以及治疗哮喘的作用。

 

现代医学发现,红枣之中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例如蛋白质、氨基酸、脂肪、胡萝卜以及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等等,并且对多种不利于身体健康的细菌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对于皮肤真菌也是具有一定作用的,所以能够很好的滋润皮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肺吃什么好 养肺吃什么 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