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滋阴吃什么糖水好

 

苹果富含多种的维他命,有机酸,可以补充因为感冒流失的营养成分,而猕猴桃,它的VC含量丰富,是其他水果的几倍至几十倍,多吃可以提高免疫力。此外西瓜、梨子、橙、香蕉、芒果、柿子、椰子(水)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也有不能吃的水果,比如说龙眼、荔枝、榴莲、石榴、樱桃、橘子等。因为这种水果属于温热型,越吃你身体内的火就越大,病就越不容易好。所以吃水果也讲究,由于梨子性凉,因此要适量。菠萝是发热的,好像吃了易上火,所以不建议吃。下面介绍两款滋阴润肺的糖水,告别喉咙痛。

 

冰糖炖雪梨

 

冰糖炖梨确有止咳作用,但需吃一段时间。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有条件加贝母同炖更好。此外,梨,可减轻咽干喉痒、喉痛失音的症状。肺结核患者经常吃梨,可缓解肺热咳嗽、喉痒痰多的症状。

 

做法:

 

1.准备好雪梨和冰糖。

 

2.雪梨洗净削去外皮。

 

3.将雪梨内核掏干净。

 

4.把冰糖放到里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吃什么好 滋阴食物 滋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