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好睡眠的10种食物

 

失眠杀手1.咖啡因

 

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够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于是,咖啡因可提神醒脑。然而,营养专家杜达什博士表示,鲜为人知的是咖啡因不能给身体提供能量,它只是一种刺激物。于是在睡前摄取过多的咖啡因将对大脑神经造成过多的刺激,导致人难以入睡。

 

失眠杀手2.奶酪

 

干酪,又名奶酪、乳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质,干酪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及其他微量成分等,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其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酪酸具有提神醒脑作用。因此,杜达什博士建议,睡前最好不要吃干酪。

 

失眠杀手3.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是包括煎炸食品、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姜等。晚餐或睡前吃过辣米粉蒸肉、辣鸡翅之类的食物,躺下睡觉时候更容易引起烧心(胃灼热),难以促进睡眠氛围,如果特爱吃辛辣食物,那么建议在上午或早些时候吃。

 

失眠杀手4.加工肉食

 

营养专家辛瑟亚·帕斯奎拉博士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胺,会导致大脑释放一种保持警觉的化学物质。同时其他专家也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失眠杀手5.酒水

 

酒精具有镇定作用,但奇怪是却会让你夜间更清醒。帕斯奎拉博士表示,很多人饮酒放松解乏,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事实上相当于降低了睡眠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容易失眠 睡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