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食物容易引起反酸

 

1.巧克力

 

给巧克力爱好者的坏消息:巧克力看似比其他食物更容易造成胃酸倒流,没错,其几率是其他食物的三倍: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和其他刺激因素,如可可碱,会造成胃酸倒流;巧克力的高脂肪也会造成倒流;巧克力还富含可可,可可也会引起胃酸倒流。从理论上讲,黑巧克力没有高脂的白巧克力那么糟,但是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所有巧克力都会造成这个问题。

 

2.苏打水

 

苏打水和其他充了碳酸气的饮料都是胃酸倒流的罪魁祸首。碳酸气泡会在胃里扩张,增加气压,使得胃酸倒流。苏打水如果再加入咖啡因以及其他酸性物质会造成更大的问题。

 

3.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唯一一种为公众所认可会导致胃酸倒流的食物。这种食物通常还与胃灼热相关。胃灼热是胃酸回流食管引起的一种胸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吃什么会反酸 反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