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味精要小心毒素

 

味精的食用禁忌就是不能高温食用,会产生毒素,烹调菜肴时,如果在菜肴温度很高的时投入味精就会发生化学变化,使味精变成焦谷氨酸钠。这样,非但不能起到调味作用,反而会产生轻微的毒素,对人体健康不利。科学实验证明,在70℃ -90℃ 的温度下,味精的溶解度最好。

 

每道菜刚出锅的时候都是有温度的,那么怎么健康的使用味精呢?味精投放的最佳时机是在菜肴将要出锅的时候。若菜肴需勾芡的话,味精投放应在勾芡之前。根据高温不应放味精这个道理可以得知,您在上浆挂糊时也不必加味精。

 

夏天快要到来凉菜成了很多家庭餐桌中的经常菜肴。但是味精也不要低温使用,温度低时味精不易溶解。如果您想吃拌菜需要放味精提鲜时,可以把味精用温开水化开,晾凉后浇在凉菜上。

 

食物是分酸碱度的,我们千万不要在碱性食物中使用味精。在碱性溶液中,味精会起化学变化,产生一种具有不良气味的谷氨酸二钠。所以烹制碱性食物时,不要放味精。如鱿鱼是用碱发制的,就不能加味精。

 

上面说了碱性食物中不能加味精,那么在酸性食物中可以使用味精吗?味精的食用禁忌也是不能再酸性食物中使用的,酸度越高味精就越不容易融化,所以男人应该为了自己的健康了解这些味精的食用禁忌,不要让小小的食物影响了我们的健康。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吃这5种菜绝对不能放味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吃味精好 味精的危害 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