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蔬菜会中毒哦

 

土豆是我们非常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孩子来说,但是食品安全知识我们必须要知道,因为发芽的绿土豆是不能吃的,发芽土豆(马铃薯)的嫩芽和变成绿色的皮中龙葵碱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发芽和表皮发绿的马铃薯不宜食用。

 

很多人都喜欢吃黄花菜,但是吃黄花菜也是要讲究安全的,鲜黄花极有毒,干品无毒。因为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若先将黄花菜在开水中冲烫一下,然后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中间换一次水,鲜黄花菜就无毒了。

 

姜是一年四季缺少不了的调味品,给我们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但是腐烂的姜我们千万不能碰,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我们知道其实这些不能吃的食物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的出现,但是为了男人的饮食健康我们最好不要吃,关于食品安全知识对我们还是有很多帮助的,因为它可以告诉我们哪些食物吃了对我们有好处还是坏处。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如何缓解各种食物中毒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饮食 蔬菜 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