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有利于提高睡眠的质量

 

调节神经的食物

 

如果先要好的睡眠,那么补充足量的锌、铜非常的重要。当人体缺乏这两种元素的时候,会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神经系统的调节,内分泌常处于兴奋状态,因而辗转难眠。在这种情况下,晚餐时多吃一些富含锌、铜的牡蛎、鱼、瘦肉、虾、鳝鱼等食物,能有效改善神经衰弱症状,保证良好睡眠。

 

对抗咖啡因的食物

 

如果在晚上喝茶是非常影响睡眠的。因为茶中的成分可能会让人持续的兴奋而无法入眠。我们要注意喝茶的时间。在白天最好不要喝太多的茶,如果喝多了,最好还是在睡前用酸枣仁泡水喝,可以保证男性的睡眠质量变好。其原理是它们可降低血液中去甲肾上腺素的含量,从而对抗由咖啡因引起的睡眠不佳,可以保证男性睡眠好。

 

抑制5-羟色胺的食物

 

有的男性在白天会犯困,而到了晚上则会睡眠不足。如果想要一个好的睡眠,男性可以在晚上睡前吃一块馒头或者面包。因为这类人群在日间分泌的色氨酸较多,色氨酸会转化为5-羟色胺,5-羟色胺有催眠作用,会导致犯困,而到了晚间体内的色氨酸却不足,难以安然入睡。因此,夜间吃一些馒头、面包,能提高体内色氨酸的含量,人也就容易入睡。

 

不必纠结于吃什么睡眠好的问题,男性只需要保证拥有健康的作息时间,以及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可以了。在男性饮食结构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不要喝太多的茶,平时注意多加强体育锻炼即可。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辅助睡眠的3大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