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可以去燥

 

什么是秋燥

 

秋燥是人在秋季感受燥邪而发生的疾病。“秋燥”易与虚火结成“燥热”,也会影响人体对水的正常吸收,导致人们在口、鼻、皮肤等部位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干燥感。

 

秋燥饮食推荐

 

【雪梨】

 

雪梨味甘性寒,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因为雪梨为性寒,所以脾胃虚寒者不要食用。而且雪梨的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慎食。

 

【银耳】

 

银耳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等功效,秋天食用有润燥之功效。同时银耳是种含膳食纤维丰富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银耳还可以吸收大量的水分,吸收水分后体积膨大十倍,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去燥食物 吃什么去燥 去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