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患癌的风险会比较低吗

 

不良饮食习惯也是一个致癌的因素,不少人都相信经常大鱼大肉的人更容易患癌,相对地,素食者的患癌风险要更低。那么是否素食者的患癌风险真的比较低?

 

素食者患癌风险更低?

 

专家表示,研究表明,经常吃大鱼大肉的人患癌风险的确更高,而素食者天天吃果蔬,膳食纤维摄取充足,患大肠癌风险比正常人低。

 

然而,长期吃素可能造成营养失衡。奥地利一项研究发现,素食者可能因动物性脂肪摄取太少而增加患癌风险,是爱吃肉的人的2~2.5倍。

 

因此,想要防癌,并非素食可以解决,均衡饮食更重要,不偏食,不挑食,尽量以天然食材为主,加工品以每周1~2次为限,且每天吃5份不同颜色的蔬果。

 

哪些饮食习惯隐藏致癌风险

 

专家指出,大肠癌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加上精神紧张、压力过大、运动减少,都是导致癌症发生的高危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的好处 素食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