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日常可以补钙的6种食物

 

秋季补钙黄金时间

 

季节交替,气候变化较大,人体的各种代谢也相应变化。夏季交替,昼夜温差较大,人体对各种营养的需求增多,自然对钙的需求也就增多。钙是一种不能在人体自行合成的营养素,必须依靠外界供给,因而膳食结构直接影响到人体对的吸收和利用。我国人多食谷物,少食含钙丰富的乳制品,很容易缺乏钙。缺钙会危及到各类人群的身体健康。

 

秋是补钙的最佳时期。由于气温逐渐降低,人体各组织的功能相应提高,对钙的吸收和利用的能力也有所提高。但是如果不掌握科学的方法进行补钙,即使服用大量的钙制剂,也难以达到理想的补钙效果。

 

秋季各种含钙丰富的海产品、蔬菜、水果都纷纷新鲜上市,秋季是食物补钙的好时机!

 

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乳类与乳制品:牛奶、羊奶、乳酪、酸奶、炼乳。

 

水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核桃、西瓜子、南瓜子、芝麻、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6种补钙食物 补钙食物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