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能不能吃蛋黄

胆固醇是维护人体健康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人体血清胆固醇含量偏低,血管壁会变得脆弱,有可能引起脑出血;国外一些研究显示,胆固醇水平过低可能影响人的心理健康,造成性格改变,也可能使某些恶性肿瘤发生的危险性增加。

 

 

蛋黄中除了有胆固醇外,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可以调节和控制血胆固醇,并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完全不吃鸡蛋黄就丧失了卵磷脂的来源,这对血脂的调节是一种损失;蛋黄中的卵磷脂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进入血液中进而合成乙酰胆碱,是神经递质的主要物质,可提高脑功能,增强记忆力。

 

人体内的胆固醇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内源性的:70%的胆固醇由肝脏合成;二是外源性的:30%来自膳食。如果一个人摄入的胆固醇多,肝脏产生的胆固醇自动就会减少;如果吃得少,外源性的胆固醇几乎为零,肝脏就会拼命制造胆固醇。

 

专家建议,血脂正常的健康人,每天可以吃一个完整的鸡蛋;产妇为补充营养和增加乳汁,每天可吃2至3个;患有高胆固醇血症的人也可以吃鸡蛋,考虑到风险因素,建议隔天吃一个煮鸡蛋,相当于每日吃半个鸡蛋。无论哪类人群,鸡蛋都不要吃过量,否则会造成营养素浪费,大量的蛋白质还会加重胃肠道和肾脏的负担。相对于鸡蛋黄来说,高胆固醇患者更应该控制摄入的是猪脑、蟹黄、鱼子、鱿鱼、虾头、肥肉、动物内脏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最适合高血脂患者饮用的6种汤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脂高能吃蛋黄吗 血脂高 蛋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