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过量竟然会导致厌食症

 

水果特性各异,有些水果更不宜多吃。比如:桃吃多了,可引起发热、腹胀、食欲下降;梨吃多了,可伤脾胃,助阴湿,引起腹泻。

 

水果虽然营养丰富,但并非吃得越多越好,尤其是儿童。营养学家研究证明,75%的7岁以下孩子胃肠道吸收果糖能力差。如从水果或果汁中摄入大量果糖,可能使儿童厌食、腹痛或腹泻等。

 

儿童的胃肠功能较差,如摄入水果过多,会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导致消化和吸收功能障碍。另外,水果中大量的糖分从肾脏排出,可能引起尿液的变化,也就是临床上常见的“水果尿”。水果特性各异,有些水果更不宜多吃。比如:桃吃多了,可引起发热、腹胀、食欲下降;梨吃多了,可伤脾胃,助阴湿,引起腹泻。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吃水果的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晚上吃水果对身体好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水果过量的危害 吃水果的禁忌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