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能进补,但哪些男人不能吃

 

对于体质湿寒的人来说,一些温热的食物可谓是雪中送炭。不过情况也并非全部是这样,有的男人就不适合吃羊肉来食补,哪些男性不能通过吃羊肉进补?怎么吃又对身体不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羊肉切忌这样吃。

 

首先,对于一般人来说,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没什么,对男性来说,肝病较重,肾病较重的人往往应当小心这些食物。也就是睡肝、肾功能受损严重的男性,要小心吃羊肉。

 

因羊肉甘温,民间称为“发物”,加上羊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脂肪等,有肝病或肾病的男性食用后不能完全吸收、排泄,易引起肝病的复发加重,而有肾病的人摄入越多的蛋白质,对肾脏的损害程度越严重,甚至会影响肾的正常生理功能。

 

其次,患有痛风、尿酸偏高的男性,应少涮羊肉火锅,因为羊肉火锅中嘌呤含量高,嘌呤被人体吸收后进入血液循环,经过代谢之后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起关节疼痛等症状。

 

第三,热性体质的男性吃羊肉易上火,热性体质通常表现为:经常口舌糜烂、眼红、口苦、烦躁、咽喉干痛和牙龈肿痛等症状,这样的男性不宜多食羊肉,羊肉性味甘热,热性体质的人多食容易引起“上火”。

 

第四,最后吃羊肉之后切记喝茶水。在男性饮食中强调这一点这是因为羊肉中蛋白质含量丰富,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羊肉时喝茶,会产生鞣酸蛋白质,使肠的蠕动减弱,进而易诱发便秘。

 

所以知道了哪些男性不能吃羊肉,在平时我们的餐桌上应该根据自己i的体质来进食。体质属于热性的男性应该少吃点羊肉狗肉,避免上火,而痛风和肝肾脏病人也应注意避免羊肉的大量进食。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吃羊肉的禁忌,羊肉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羊肉进补 羊肉 湿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