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炒西红柿鸡蛋可以更健康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不仅仅是在做熟后才会产生,而且在西红柿成熟后也会产生,所以,不管西红柿怎么做着吃,都会有番茄红素的摄入。番茄红素属于植物化学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抗癌的作用,所以倍受人们的喜爱。 除了含有番茄红素,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矿物质等营养素。

 

 

用油炒的缺点

 

对于这么一道美味的菜肴,它是非常耗油的,特别是炒鸡蛋的时候,如果想要把鸡蛋炒香,会用大量的油。加上炒西红柿的时候也要用油,所以一道菜下来用油大约15g左右,而一个正常成年人一天推荐的油摄入量是25~30g。一日三餐,不仅仅是这一道菜,而这一道菜就消耗了一日推荐摄入量的一半。过多的摄入油脂会增加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无油炒更健康

 

无油炒,不仅会有番茄红素,还能更好地控制大量的油摄入。对于番茄红素来说,我们每天需要的微乎其微,同时番茄红素也不是人体必须的物质,它只起到了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相对于用油炒的食物,更推荐蒸、煮这种烹饪方式。

 

无油炒西红柿的做法

 

步骤:

 

1.加入少量的水,放少量的糖后加入西红柿炒匀;

 

2.把打匀的鸡蛋倒在西红柿的上面,不用翻炒;

 

3.盖上锅盖,小火焖会;

 

4.西红柿焖烂后,出锅就可以食用。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西红柿凉拌白糖危害竟然这么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炒西红柿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