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汉堡和薯条会让你变笨

 

脂肪酸平衡被打破

 

专家解释,这一结果可能与洋快餐中Omega-3和Omega-6的比例失衡有关。在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最佳的Omega-3和Omega-6摄入量 配比是1比1,但在西方快餐中,这两种脂肪酸的含量配比可高达1比20甚至1比25,严重打破了两种脂肪酸的理想平衡状态,进而直接损伤青少年正在发育的 脑部海马体功能。海马体负责学习、记忆等认知活动,这一结构主要在青少年时期完成发育。

 

一年中12月人最胖

 

新华社电 亲,你哪个月感觉衣带最紧?英国一项针对2000人的调查显示,12月是人们最胖的一个月,平均增重1.8公斤,而9月则是一年中第二胖的月份,平均增重近1公斤。

 

调查人员认为,秋冬季节天气转冷,黑夜变长,人们更多地坐在电视机前消磨时间,吃下更多零食,所以腰围见长。而7月则是人们控制饮食最严格的季节,以便 去海边休假时秀出好身材,等到9月终于可以放松,体重随之增加。如果以星期为周期看,周六是调查对象摄入热量最多的一天,也就是增肥最多,其次是周日。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炸薯条对男性健康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薯条的危害 汉堡 薯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