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秘诀:怎样吃味精才更健康

 

每个人都非常的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身体健康了我们才不会那么受罪,尤其是职场男人,但是健康的身体必须有健康的饮食,所以男性饮食必须要健康,我们知道健康的饮食需要健康的饮食知识,在饮食中其实有很多的使用误区。就先说说味精吧!

 

我们知道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但是我们要知道健康的饮食知识,才能烹饪出健康的食物来。酸味明显,醋加得比较多的菜肴不能加味精。因为味精在酸性环境中不易溶解,而且酸性越大,溶解度越低,鲜味效果越差。所以糖醋里脊、醋熘白菜等酸味大的菜肴都不能放味精。

 

很多的男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凉菜,尤其是在夏天,但是我们要知道拌凉菜不宜放味精。味精在温度为80℃~100℃时才能充分发挥提鲜的作用。而凉菜的温度偏低,味精难以发挥作用,甚至还会直接粘附在原材料上,无味且扫兴。如果做凉菜时非要放味精,宜用少量热水把味精溶解后再拌入凉菜之中。

 

我们知道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有爱吃甜的,有爱吃咸的,但是健康的饮食知识告诉我们味精是用咸不用甜。在适当的钠离子浓度下,味精的鲜味才能更突出。所以,味精的鲜味在咸味菜肴中才能有鲜美表现,但如果在甜味菜中放入味精,不但不能增鲜,反而会抑制甜鲜的本味,并产生一股异味。所以,鸡茸玉米羹、香甜芋茸等菜肴中不能加味精。

 

我们知道厨房里缺少不了味精,男人的饮食里也缺少不了味精,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健康的饮食知识,不要在饮食上有误区,那样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所以希望以上的这些饮食的小常识能够帮助到你们。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盘点那些日常吃了容易饿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味精 厨房 男性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