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鳞也能吃——它是心脏减负好帮手

 

每个人都向往健康,尤其是职场上的男人,我们知道男人的健康离不开健康的饮食,所以男性的饮食健康非常的重要,我们知道鱼类对人身体的好处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吃鱼鳞的好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我们知道不管是谁吃鱼的时候都会把鱼鳞刮掉,其实鱼鳞给人是身体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实际上,鱼鳞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能起到延缓脑细胞衰老、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作用。

 

既然知道了吃鱼鳞的好处,那么鱼鳞该怎么做呢?怎么做鱼鳞才够美味呢?想吃鱼鳞,不妨自己动手做一道“鱼鳞冻”,具体做法是:把鱼鳞用清水漂洗沥干,放进高压锅内,加入适量的醋,以去掉鱼鳞的腥味。

 

每500克鱼鳞加800 克水,用大火煮10分钟,再改小火煮20分钟。煮到鱼鳞变白、卷曲,汤呈糊状,打开锅将鳞片及杂渣捞出,液体倒入容器中,静止冷凝成胶冻状,放入冰箱内储存口感会更加细腻。

 

我们知道用鱼煲汤对人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其实鱼鳞也可以做到,做好的鱼鳞冻还可以用来煲汤,在锅内放入少许油,以姜片、黄酒和葱等爆锅,再加入适量水,将鱼鳞冻切块放入锅内煮开。放入适量蔬菜、盐、味精,开锅后即可食用。

 

以上就是男人吃鱼鳞的好处,还有鱼鳞的另种做法,其实鱼类给人他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管给男人带来了好处,对孩子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上学的孩子们吃鱼会让他们健脑,所以鱼是我们健康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预防心脏病多吃这些食物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鳞 吃鱼 保健品 男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