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整饮食,有效预防亚健康

 

食者,性也,在世界上有这么个说法,西方人养生的秘诀是晒日光浴或者是喝特别酿制的葡萄酒,而我们中国人则是靠食疗来养生,大家只是知道食疗可以做到养生的功效,却很少有人知道男性饮食利用食疗确是可以达到狙击亚健康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男性饮食的重要性。

 

亚健康的出现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其中不合理的饮食因素也是导致亚健康的原因之一,处于亚健康的人会经常感到很累,食物中的营养可达益气、养血、健脑、强身的作用,所以食疗是调整“亚健康状态”的最佳方法。下面介绍几种有关“亚健康状态”的饮食调理方法。

 

在我们长期对着电脑,大脑疲劳时:吃坚果,就是吃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香榧更好(浙江特产)。它们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

 

现在我们越来越习惯对于眼药水的依赖了,市场上各大药店的保健类眼药水层出不穷,在我们的眼睛疲劳时:可在午餐时食用鳗鱼,因为鳗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吃韭菜炒猪肝也有效。

 

心里情绪不是病,但是发生这些情绪是要学会自我调节,当心理压力过大时:尽可能多摄取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青花(美国花柳菜)、菠菜、嫩油菜、芝麻、水果(柑、橘、橙、草梅、芒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办公室食谱 抗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