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吃豆腐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害

 

豆腐是我国餐桌上的传统美食佳肴,因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广爱人们的钟爱,很多男性也十分喜欢吃豆腐,对于常吃豆腐好不好这个问题,有些男性朋友认为豆腐含有丰富的营养,常吃一定会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其实这得分人,营养专家介绍说,豆腐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不建议男性常吃,因为如果男性常吃豆腐,对身体的健康还会造成伤害。

 

首先,老年男性朋友如果常期以豆腐等豆制品为食,会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因为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它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导致动脉硬化形成。

 

痛风也是一种很恼人的疾病,很不容易治疗,常吃豆腐也会导致人们罹患痛风病。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导致痛风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