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虽好,哪种人不宜吃

 

辣椒是人们常吃的东西,辣椒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男性饮食中常常会有辣椒,在四川每天的饭菜里面都少不了辣椒。那么辣椒吃多了会怎么样呢?不宜吃辣椒的人有哪些呢?

 

在寒冷的冬季我们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辣椒。冬天吃点辣椒,具有散寒、开胃的作用,而身体瘦弱的人大多阴虚火旺,吃多了辣椒更容易上火,伤阴耗气,无异于火上浇油。

 

阴虚的人常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眼部充血、头重脚轻、烦躁易怒,如果多吃辣椒,不仅会使上述症状加重,而且容易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严重时还会发生疮痈感染等。除了瘦人不宜多吃辣椒外,患有以下疾病者更要少吃辣椒:

 

有很多的人都患有痔疮,因为辣椒吃多了会上火所以患有痔疮的人不宜吃辣椒。痔疮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肠道,使痔疮疼痛加剧,甚至导致出血等症状。痔疮患者应多饮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辣椒的营养 辣椒 冬季饮食 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