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喝茶,男人当心患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种疾病,近年来,患有脂肪肝的患者在不断的增加,男性居多,若不及早的治疗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也应做好脂肪肝的预防工作。饭后喝茶是很多人的一种习惯,殊不知饭后喝茶容易让男性患脂肪肝。

 

早期发现脂肪肝时,及早的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脂肪肝早日症状不容易被发现,所以,通常在体检中会被查出,脂肪肝的形成与饮食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因此,预防脂肪肝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现如今,很多人在聚会以及工作应酬中都难免会喝点酒,虽然无法避免喝酒,但是一定要控制饮酒。因为90%—95%的酒精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一般是每千克体重每小时代谢60—200毫克酒精,需要3—10个小时后体内才能清除掉所有的酒精。

 

经常饮酒,肝脏负担太重,即使每日饮酒不超过限量,也会危害身体特别是肝脏的健康,因此饮酒不仅要少饮,还要稀饮。饮酒量(多少及频率)决定肝损害的危险和程度。女性比男性更易受到损害。

 

饮酒数年的女性,饮酒量每天达19克纯酒精量(约合182克葡萄酒、364克啤酒、56克威士忌),可引起肝损害;饮酒数年的男性,饮酒量每天达56克纯酒精量(560克葡萄酒、1120克啤酒或168克威士忌)就可引起肝损害。尽管如此,引起肝损害的饮酒量还要考虑个体差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 饭后喝茶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