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辛香,男人却为何不宜多吃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几乎天天都在吃的食物,以前听说男人吃大蒜能够壮阳,但是你知道男人大蒜吃多了能杀精子吗?最新研究表示,大蒜的确有刺激雄性激素的作用,但是辛辣之物,吃多了也能杀精子。男性饮食方面还是要注意一下为好,壮阳的东西也不能多吃了。

 

中医认为,大蒜作为阳性的食物,本身具有的辛辣,能够刺激雄性激素。对于精子量偏少的男性来说,每天吃一到两瓣蒜,一天只吃一次,吃上两到三个月,在医院就可以查出精子量有明显的升高。

 

然而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吃的太多未免会伤害精子,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如果其功能受到损伤,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使得气血受损,最终导致男子不育。

 

虽然男人大蒜吃多了能杀精,但是男人也不必太担心而拒绝吃大蒜,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约含2%的大蒜素,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痢疾等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而且还用抗癌的作用,不过不建议多吃,一天吃两到三瓣就行了。而且吃完大蒜嘴里有味儿,记得漱口哦!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这5种人千万不要吃大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 杀精 雄性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