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怎么办?12个小妙招帮你解决

秋季腹泻是一种肠道疾病,主要是经消化道传播的,也可通过密切接触和呼吸道感染致病,所以,做好肠道和呼吸道隔离工作是预防秋泻的重点。

 

 

预防秋腹泻的小妙招:

 

1、讲究个人卫生,防治细菌进肠胃

 

要注意不吃生冷的食物,吃熟食,喝开水。

 

要勤洗手,尤其要做到饭前便后洗净手。

 

另外,外出旅游也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这样才能防止细菌进入肠胃,损害到肠胃,从而导致腹泻。

 

2、讲究食物卫生,有效阻隔病毒

 

食物卫生人人皆知,但是也水最容易被忽视的,很多人都以为“差不多”就是“足够”——比如,差不多熟了就是足够卫生了……

 

在饮用水方面,一定要煮沸后才喝,煮沸了水才可杀灭致病微生物,预防腹泻的发生。

 

另外,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并且尽量少食用易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丝、贝壳、螃蟹等水海产品,食用时要煮透蒸熟。

 

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淹后,直接食用的方法都是不可取,凉拌菜不妨加点醋和蒜来灭菌。

 

3、餐具、炊具用前要消毒

 

餐具(即菜板,刀叉,榨汁机,各种容器等)使用前后都要清洗、消毒干净,清洗后要记得晾干。这样做,可以防止细菌通过食物的烹调进入肠胃,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到肠胃的健康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腹泻怎么办 治疗腹泻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