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有效降火去燥的食物

 

1、南瓜:养胃护胃

 

秋季皮肤变得粗糙、干燥,吃南瓜对皮肤保持细嫩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护肝,而且有一定的健胃作用。

 

南瓜还对骨骼有好处,老人孩子常吃有保健的功效。

 

推荐食谱:南瓜养胃粥

 

材料:南瓜、小米

 

1、先将南瓜去皮去瓤切块,放在容器内加少许水在微波炉内高火煮十分钟;

 

2、取出捣碎,为了让它更顺滑;

 

3、小米入锅煮开后,加入捣碎的南瓜,搅拌均匀,起锅前可加适量糖调味;

 

注意:煮的时候最好向同一方向不停的搅动,以防糊底。

 

2、木瓜:降火去燥

 

严格来说,木瓜不是瓜,因为一般的瓜都是葫芦科,而木瓜是蔷薇科。木瓜清香甜美,而且维生素C特别高,有助于美白,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

 

更重要的是,木瓜有很好的镇静效果,心情烦躁的时候吃木瓜能令情绪得到安抚。

 

推荐食谱:木瓜牛奶

 

材料:木瓜360克,鲜牛奶两杯,白砂糖适量,碎冰块适量。

 

做法:1、选取新鲜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块状,备用。

 

2、将木瓜块、鲜牛奶、白砂糖及适量碎冰一齐放入果汁机中,打碎成浓汁,即可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火去燥的食物 降火食物 去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