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的营养价值

 

1. 羊奶并不比牛奶优越,远不如母乳

 

很多人认为羊奶营养价值非高,类似于母乳。其实,羊奶并不优于牛奶,远不如母乳。如牛奶一样,羊奶具有较高的电解质和蛋白质浓度,加重肾负担。新生儿的肾脏不成熟,容易使他们有高血钠和氮质血症的风险,特别是如果有脱水时,危害更大。如果用全羊奶喂养婴儿,可引起严重的疾病甚至死亡,包括电解质紊乱、酸中毒和过敏。宣传,羊奶接近母乳的结论,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2. 婴儿喝鲜羊奶小心患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由于羊奶中的叶酸和维生素B12的水平非常低,每升羊奶含6µg叶酸,而每升母乳含50µg叶酸,婴儿期喝羊奶可导致严重的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因此,鲜羊奶不能作为婴儿的奶类。

 

3. 羊奶粉比牛奶粉好

 

作为婴儿配方奶,羊奶粉与牛奶粉的营养价值相当。或许部分宝宝更合羊奶粉,部分宝宝更适合牛奶粉。但,无论如何,适合孩子的才算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羊奶的营养价值 羊奶的好处 羊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