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偏高的人吃枸杞要注意

 

枸杞滋补的同时有温热身体的效果,所以体内有湿热及痰湿中阻的人,表现为高血压、性情急躁爱发脾气、平日里大量吃肉而满面红光的人,以及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都最好别吃,否则不但达不到养生效果,还可能加重病情。其次,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在炎热的夏季不宜吃枸杞,否则会出现食欲下降、胃脘满闷或吐酸水等现象。再次,枸杞补肾益精的作用明显,民间流传有“君行千里,莫食枸杞”的谚语;现代研究表明枸杞有兴奋性神经的作用,可增强性功能,平素性欲亢进的人不宜服用。另外,枸杞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过量服用。

 

一般来说,免疫力低下的人一年四季皆可吃。冬季吃枸杞宜煮粥或煲汤,可以和大枣、山药等搭配;夏季服用枸杞可以泡水或生吃,但不要与药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配伍,也不宜用黄酒或者白酒泡成药酒。泡水的话,以下午泡水当茶饮为佳,还可以加入菊花、金银花、山楂、蜂蜜等,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不宜与绿茶搭配,因为绿茶里的鞣酸有收敛吸附作用。

 

用枸杞保健需要常期少量吃,不可一次大量食用,健康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比较合适,治疗用可增加到30克。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最常见的几种枸杞泡茶的种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人不能吃枸杞 吃枸杞的禁忌 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