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过量会导致胡萝卜素症

 

橘子营养价值高、味道甜美,每年秋季,医院感染科总会收治几例过量食用橘子致胡萝卜素血症患儿,患儿发病后无特殊不适,精神、活动、生活、学习均正常,尿色正常,皮肤黄染以手掌、足底、面颊部、鼻唇沟、颈项为主,呈典型橘黄色,但巩膜和口腔黏膜无黄染。

 

患儿家产或自家经销橘子,2~3个月内贪吃橘子史,每天1~2小时内,能吃7~8只(1公斤),后遵医嘱,让其停食橘子1个月,多吃蔬菜,短期内手足皮肤黄染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

 

橘子中的胡萝卜素,它是构成视觉细胞内感光物质成分,可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结构的完整,并促进正常生长发育。每天进食橘子1~2个,对身体有好处,但过量食用则有损健康。

 

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橘子烤着吃功效更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橘子过量 健康饮食 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