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减少内脏脂肪

 

1.含多酚的食物——茶

 

主要是乌龙茶和普洱茶。

 

乌龙茶中含有多酚和咖啡因等成分。多酚能使肾上腺素(兴奋交感神经的激素)分泌增加,而咖啡因则抑制肾上腺素的分解,二者作用相加,可促进消耗体内蓄积的脂肪。普洱茶是茶叶中放酵母菌,经过长时间发酵而成,富含分解脂肪的酶,能减少体内脂肪。

 

这两种茶都是比较耐泡的茶。比如用开水冲泡乌龙茶,可以充分地浸出茶叶中的多酚等有效成分。

 

2.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红茶等

 

咖啡中含咖啡因,有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但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减少内脏脂肪,就不要在喝咖啡(或红茶)时加太多的砂糖,尤其是不要加“咖啡伴侣”,它的主要成分为植脂末(奶精),含有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让人肥胖的“能力”是普通脂肪的7倍;一般脂肪在人体内代谢需要7天时间,反式脂肪酸代谢则需要51天。另外,如果你总是一边喝咖啡一边吃甜点,也是达不到减少内脏脂肪作用的。

 

3.含卵磷脂的食物——蛋黄、大豆

 

卵磷脂具有乳化作用,能够溶解脂质,防止内脏脂肪的蓄积;还能抑制肠道内脂肪的吸收。特别是大豆和豆制品,不但含有卵磷脂,还含有大豆皂角甙,能减少多余的脂肪。但如果你血胆固醇高,那就少吃蛋黄、多吃大豆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少内脏脂肪 脂肪 减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