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好处多 抑制癌症有奇效

 

芹菜

 

抗癌研究发现,芹菜所含的肉豆蔻醚这种有机化合物能中和香烟烟雾散发的致癌物苯并芘 ,可以有效抑制癌症形成(尤其是肺部)。

 

防衰老。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内的多重抗氧化成分,两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维生素C。

 

抗炎症。芹菜富含木犀草素,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经常食用可以有效预防体内炎症,如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

 

预防慢性病。当人体内同型半胱氨酸含量过多,会威胁血管健康,而芹菜所含的叶酸可将其转化成无害的分子,因而多吃芹菜可预防中风等心血管疾病。

 

坚固骨骼。两匙芹菜含有高达153%RDA标准的维生素K,对骨钙素这种坚固骨骼的蛋白质合成不可或缺。同时维生素K也可防止钙在动脉壁上积聚,有助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营养价值

 

1.芹菜的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功效 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