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

一般,越是好吃的东西,胆固醇含量越高。如,猪牛羊等红肉,动物内脏,各种禽畜类的皮,都“隐藏”着大量胆固醇。中老年人要少吃动物内脏,不吃动物皮,适量吃红肉。

 

 

蛋黄的胆固醇含量也不低。一只普通鸡蛋的蛋黄,含胆固醇200毫克,相当于成年人一天的胆固醇摄入量。但如果只吃蛋白、不吃蛋黄,那也很可惜。因为鸡蛋80%的营养在蛋黄里,如卵磷脂、蛋白质等。我建议,成年人可以每两天吃一只整蛋。尽量吃白煮蛋、茶叶蛋、鸡蛋羹等。不要煎荷包蛋,更不要吃咸蛋、松花蛋。

 

此外,很多人觉得土鸡蛋、鹌鹑蛋、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更高。这是种误解。实验室检测发现,各种蛋类的营养成分相差不大。若要细究,鹅蛋的胆固醇含量较高,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则稍低些。

 

要减少饮食中胆固醇的摄入,另一个关键就是少喝荤汤。平时我们经常听到患者咨询:自己骨折了,是不是应该多喝些排骨汤、鱼汤,好好补补?

 

知道了如何饮食降低胆固醇,因为喝荤汤能补充大量脂肪,有一定开胃作用,但对血脂健康就不是好事了。

 

以上所述的食物胆固醇都是较高的,老年人应该避免食用或者减少食用,多吃一些绿色健康的蔬菜。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高胆固醇的人要常吃这些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