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营养价值有哪些

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滋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冰糖雪梨能清热止渴,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冰糖雪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

 

冰糖雪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可每晚饮用,数日见效。

 

建议大家多喝类似的饮品,有很好的保健和养生功效,关键在于坚持服用。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止咳化痰吃什么好?冰糖金桔梨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冰糖雪梨营养价值 冰糖雪梨 雪梨